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防范校园霸凌” 公检法司携手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4-03-25  作者:张敬新  新闻来源:本院原创  【字号: | |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花朵,他们的人生充满无限可能。一直以来我们都强调要保护未成年人,但同时“我未满14周岁,杀人也不犯法”的观点让一些孩子,在违法犯罪的泥潭中越陷越深,更加警醒我们,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思想教育刻不容缓。

日前,为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隆化县人民检察院与隆化县人民法院、隆化县公安局韩麻营派出所、隆化县司法局韩麻营司法所携手,在韩麻营中学为全校师生送去了一场以“防范校园霸凌,保护自我”为主题的法治教育课。

在此次法治教育课中隆化县公安局韩麻营派出所的王睿警官就违法行为与犯罪行为的界限,校园霸凌的表现及防范,公安机关对霸凌人员的处理进行了讲解。

我院负责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员额检察官张敬新向韩麻营中学师生阐述了违法、犯罪行为对一个人的人生所造成的影响,及在遇到霸凌、遇到同学被伤害时如何寻求老师、家长和法律的帮助,及强制报告制度对未成年人受到侵害的保护,引导同学们提高自身保护意识,远离违法犯罪。

此次公检法司机关携手送法进校园,以案说法,内容生动,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课堂效果满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院将进一步与法院、公安机关、司法机关加强普法宣传方面的合作,形成普法合力,共同为未成年人成长保驾护航。


专题一
专题二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河北省隆化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隆化县隆化镇下甸子村 电话 706326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