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牢记嘱托担使命 创新实干谱新篇——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01  作者:赵悦然  新闻来源:本院原创  【字号: | |

2月29日下午,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县检察院年度工作部署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全市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检察工作,总结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主要工作任务。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建文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县纪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张秀伟组长、王雪丽同志到会指导。


王建文同志认为,2023年度县检察院维护安全稳定坚强有力、服务发展成效全面彰显、法律监督效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亮点精彩纷呈。2024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历史方位和光荣使命,自觉把检察履职融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奋力推进隆化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服务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实践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明确,县检察院2024年“11331”的工作思路,即把握“一个灵魂”(坚持党的绝对领导),聚焦“一个主题”(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强县建设新实践),抓实“三个重点”(更新监督理念、完善监督体系、健全监督机制),实现“三个突破”(监督质效、品牌打造、能力作风),巩固“一个根本”(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队伍),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

会议要求,全体干警在思想上紧跟紧随,以矢志不渝的认同感铸牢政治忠诚;在服务上对标对表,以功成有我的使命感做好三篇文章;在监督上求新求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保障法治进步;在管理上唯质唯效,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创新发展;在治检上从严从紧,以一失万无的危机感锻造检察铁军。

会议号召,全体干警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七抓七促”工作部署和检察工作现代化任务,迅速调整状态,抓紧研究各项推进落实措施,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态度,推动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为实现全市检察工作开门红贡献隆化力量!

专题一
专题二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河北省隆化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隆化县隆化镇下甸子村 电话 706326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