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河北法制报:隆化县检察院:“益”心守护绿水青山
时间:2023-12-29  作者:王絮冬  新闻来源:河北法制报  【字号: | |

《河北法制报》刊发截图

原文

河北法制报讯 (记者 王絮冬)“现在的冰面比之前干净多了,一看就是清理垃圾了。”“青山在侧,云朵低垂,冰面在阳光照射下,泛着晶莹剔透的光芒,真是美不胜收啊!”……12月22日,群众路过隆化县城西侧的橡胶坝时纷纷赞叹道。

今年4月,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在日常舆情筛查中发现,有网友在某短视频平台上发布视频称,该县城西侧橡胶坝区域水面漂浮着大量塑料瓶、泡沫等生活垃圾,觉得破坏了城市美景,观感极差。随后,隆化检察院迅速行动,组织干警进行实地核查、取证,并向该县水务部门制发了检察建议,督促其严格依法履行水生态环境保护职能,常态化开展河道巡查监督及河道法律宣传工作,及时清理水面垃圾,打造水清岸美的水生态环境。收到检察建议后,该县水务部门高度重视,迅速对河面进行了全面清理。

“充分发挥诉前检察建议的督促功能,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在诉前得以实现,是公益诉讼检察履职的目的,而群众对检察履职成果的衷心肯定,是公益诉讼检察履职的意义。我们将持续以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问题为重点,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以高标准、高质量的检察履职,为深化生态环境治理贡献检察力量。” 隆化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剑在采访中说道。

来源:河北法制报

专题一
专题二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河北省隆化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隆化县隆化镇下甸子村 电话 706326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