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远离校园欺凌,杜绝违法犯罪——隆化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暨“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宣传活动
时间:2023-11-07  作者:王雪薇  新闻来源:本院原创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入做好校园法治宣传工作,增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11月2日,隆化县检察院干警来到章吉营中学,开展了一场以“远离校园欺凌,杜绝违法犯罪”为主题的法治宣讲活动,以检察能动履职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同时,带“燕赵山海·公益检察”走进校园,让未成年人更多的了解公益诉讼检察职能,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宣讲中,检察干警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办理的真实案例,向广大师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校园欺凌、实施校园欺凌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全国受理起诉的未成年犯罪前五罪名的具体含义、犯罪成本等内容,以案释法,引导同学们遵纪守法,走好自己人生的同时,敢于与违法犯罪说不懂得用法律保护自己,在生活中,学习中多用法律分析问题,武装自己的头脑,远离违法犯罪,奔赴美好未来!


随后,检察干警向广大师生发放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主题宣传手册,并围绕检察机关的法律监督定位,走进课堂,向同学们系统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及“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活动的具体内容及开展意义,表示希望同学们都能参与进来,人人充当环保小卫士,发现周边存在生态环境、自然资源遭到破坏或者是行政机关不依法全面履职等问题,积极通过12309电话、“随手拍”平台向检察机关举报,与隆化检察院一起,共同助力隆化生态环境建设,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成长。下一步,隆化县检察院将持续发挥好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深化校检合作联动,不断加强校园法治宣传工作,以“检察蓝”筑牢未成年人校园保护“安全墙”。


专题一
专题二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河北省隆化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隆化县隆化镇下甸子村 电话 706326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