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隆化检察:开展“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主题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1-01  作者:王雪薇  新闻来源:本院原创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化生态文明司法保护,增进公众对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了解与支持,推进“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活动纵深发展, 10月31日上午,隆化县人民检察院举办公益诉讼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益心为公”志愿者、特邀检察官助理、人民监督员走进检察院,近距离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工作人员向各位受邀人员发放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主题宣传手提袋、宣传单。我院副检察长张春娜对参会人员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此次开放日活动,以及长期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并对今年以来我院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办案组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方面的办案成效、工作举措、工作亮点。

活动中,我院第二检察部主任详细介绍了“燕赵山海·公益检察”专项监督活动开展意义、具体内容、四大领域详情,表示最高检、省检察院对“益心为公”工作高度重视,希望各位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公益诉讼检察办案中,为办案人员提供专业性意见,助力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会代表对我院今年以来在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表示将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积极协助检察机关履职办案,为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贡献力量。

活动中,我院带领各位参会人员参观了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第二检察部干警详细讲解、演示了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系统功能,重点介绍了智能研判辅助办案、融合通信指挥调度、类案监督模型超市、燕赵山海专项监督、办案质效综合分析这五大模块的功能特点及应用情况。

下一步,隆化县检察院将持续立足于省、市院指示要求,聚焦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突出问题,借力公益诉讼指挥中心、“益心为公”志愿者云平台,不断提升检察履职专业化水平,在社会各界人士的监督、配合下,以高质量的公益诉讼检察履职,为“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建设提供有力的检察保障。


专题一
专题二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河北省隆化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隆化县隆化镇下甸子村 电话 706326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