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最高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犯罪治理现代化
时间:2023-07-03  作者:刘怡廷 李兴坤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万春出席第九届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时强调

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犯罪治理现代化

本报武汉7月1日电(记者刘怡廷 通讯员李兴坤)7月1日,第九届法治社会·长江(国际)论坛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二级大检察官、中国犯罪学学会会长万春出席会议并致辞。

万春表示,犯罪治理现代化既是国家治理、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也是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的必然要求。推进中国式犯罪治理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应有之义。他指出,推进中国式犯罪治理现代化,必须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指导思想,坚持党对犯罪治理的全面领导,坚持人民在犯罪治理中的主体地位,坚持走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犯罪治理现代化道路。必须全面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作为犯罪治理的首要任务来抓,以犯罪治理现代化夯实“中国之治”的土壤和基石。

万春强调,推进中国式犯罪治理现代化,要因应新时代犯罪产生的原因和变化规律,探索深化犯罪治理的对策措施。要全面准确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加强网络空间综合整治,健全未成年人司法制度,完善刑罚执行及其法律监督制度,不断健全完善中国特色犯罪治理法律体系。要不断加强和深化中国特色犯罪治理的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在鄂期间,万春一行还到武汉市武昌区检察院调研了数字检察、涉案企业合规改革等工作。湖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出席论坛并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 刘钊颖 张子璇 王晓敬]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最高检: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推进犯罪治理现代化

专题一
专题二
群众意见箱
新浪微博
新浪微博
新浪二维码
新浪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隆化县检察院公益诉讼宣传新闻
河北省隆化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隆化县隆化镇下甸子村 电话 7063262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